Wednesday, June 10, 2009

[澳门,Macau] 内港码头附近地区

讲完福隆新街,就继续讲讲附近地区。

首先介绍一下内港码头。福隆新街前身的风光,多得内港码头带旺。大陆和澳门隔着的是一条小海峡,双方是可以清楚地看到对岸的。内港码头之名从这而来,相反地外港码头是向着外面的大海。

内港码头

越过内港码头的大马路就是司打口,走过一点就是福隆新街,再走过一点就可以到达新马路。地图看起来好像很远,不要被骗了,澳门其实是很小的。

顺道提一提,在内港码头是有免费搭往返各大赌场的发财车。我就是在这里搭去威尼斯人。

返回来内港码头。内港码头有间万事发酒店 Macau Masters Hotel,对面有间皇宫大旅馆,在走过少少有一间濠江酒店。我爸住濠江酒店,比不上英京酒店,价钱是英京的一半。其他两间我没有进过去,不便给予意见,你自己看照片。

万事发酒店 Macau Masters Hotel

经过这间 "大" 旅馆时我吓到,竟然还有保留这么旧的装煌。你看他的账房。哎哟~旧到~~~ XD
还有还有,柜下方那个地主是澳门的特色之一,虽说澳门很多教堂可是到处都可以看到地主公。

皇宫大旅馆

濠江酒店


在司打口巴士站走过一点有两间早市的点心店。在此我遇见了文化的不同。我选了新东园吃这餐。正在犹豫怎样点餐时就望望隔壁台吃什么,我发觉都是一些有点年纪的老人在 "叹茶",当天是星期一,可能年轻的都上班去了吧。再仔细看看,令我下巴掉下的是,他们都只叫一笼点心,然后再配一碗白饭慢慢 "tap"。

哟~ 酱看起来很吝啬呐!大马人都是叫满桌子的点心,就是单吃点心没有配白饭,一人可以吃上好几笼。新东园一笼卖港币8元 (大约兑换马币4元),马来西亚吃一笼普通马币2至3元。

这样表面比起来好像澳门比较贵,可是澳门人只吃一笼而大马人吃好几笼,所以是大马商人赚得比较多啦。。。 XDDDD

讲讲点心的味道吧,erm... 不习惯。不懂是不是久没有出国的关系,舌头变成比较不容易习惯他乡风味。

新东园

提起味道我就想起国家的味道,我的意思是当地人的体味。比方说印度食物都以香料调味,人民风俗就是天天都吃这样重味道的食物,久而久之身体发出的汗都比较重味道。而印度人本身都不会察觉到这种味道,因为他们就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
这是一个对比比较强烈的例子,我不把这味道形容成臭味,因为臭的定义是什么?这只是见仁见智而已。
而我发觉澳门人带着的是一种淡淡的猪味,可能主食就是猪,华人的地方绝不出其。我没有意思要得罪澳门人,因为我说过了味道的东西是见仁见智而已。


另一个早晨,我又体验了澳门当地人的生活。不动从哪来的勇气,我选择了在一条窄窄地小巷 (柴船尾街) 吃猪扒包。就是在这样楼与楼之间的住宅楼下有着这样的一档,排着几张烂櫈烂桌,不时还会从楼上滴两滴水下来,食物没什么特别还吃到有点恶心。


楼与楼之间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咦你怎么到处乱乱吃?不卫生呐。

见仁见智啰,看你要怎么玩,怎么体验啰。我是觉得要过点平时不过的生活,不做的事情,要不然每天都在享受生活未免太没意思了吧?

我最讨厌那些出来玩还要嫌三嫌四、嫌东嫌西的人。要嫌回自己家嫌,不要在人家的地方呱呱叫,我只把它当成一场文化交流的经验而已。

奶和茶是分开来的

猪扒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