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6, 2009

[澳门,Macau] 福隆新街 II

来到澳门,当然要试下双皮奶。有人说吃双皮奶当然要找义顺,可是我在新马路和福隆新街来回走了几趟都不大发觉有经过义顺,反而却经过保健牛奶公司几次。
第二天在澳门的傍晚,肚子有点饿,又还没有到吃晚饭时间,就决定到保健牛奶公司来个双皮奶。

旅游书上介绍说保健牛奶公司30多年的奶制品店,自设农场、保证新鲜。双皮奶的表皮稍稍粘着碗边不脱落,技术一流。正宗双皮奶是先倒入半碗奶,冷却后再注满,令第一层 "皱皮" 浮起来,是为 "双皮"。

身穿红色围群的大姐站在蒸炉旁,控制着双皮奶的 "火喉"。

我还以为双皮奶的质感会像冷却了的花生糊,表皮皱皱的,里面却是流流的糊。
当把汤匙挖下去时我就知道我错了,双皮奶的质感不像花生糊而有点像豆腐花。
摇上汤匙的时候双皮奶像豆腐花般立起来的,但也不像豆腐花般 "硬"。
豆腐花的质感像布丁,是一体的;而双皮奶是散的。

奶味很重,除了奶的味道还有淡淡的甜味,跟一般超市的鲜奶不同。我建议不喝奶的人不要尝试。


保健牛奶公司和柠檬大王并排。
在柠檬大王这小小的店铺里可以找到紫色包装的车厘哥夫纽结糖,还有各式各样的凉果。
在福隆新街除了讲食店,就要讲手信。在香港人口中的手信街,当然名不虚传,到处都是卖手信的店铺,单单讲钜记就不止一间。

钜记老公老婆饼各HKD22一盒
钜记杏仁饼买上4盒的话算HKD38一盒

后来我发觉,钜记也可以找到车厘哥夫纽结糖和王母蟠桃

我在凤城权记手信买了王母蟠桃

澳门出名的杏仁饼除了钜记饼家还有咀香园饼家,成兴饼家,香记饼家,发财手信,正宗凤城,最香饼家。其中蔡欄到过的最香饼家我没有找到,遗憾!!!结果我在钜记饼家买了杏仁饼,我不太会欣赏。只有咸味的杏仁饼摆得入口。

咀香园饼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