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6, 2009

[流浪的終點] —— 籐井樹

隨書附送雙曲創作CD

籐井樹很會利用時空的轉換,穿插在現在和回憶間,感覺就像在看電影。
一下子在溫哥華、一下子在臺北;一下子感嘆單身的寂寞、一下子細訴當年的歡樂。高!

“流浪”指的是主角小洛爲了夢鄉而從臺北到溫哥華工作。當小洛結束了在溫哥華的工作回到臺北就是指“終點”,女主角宜靜這一等就是等了六年。

故事的最後結束在小洛回到臺北打電話給宜靜時的對話:

[飛機落地之後,屁仔問我,在外國流浪這麽多年,感覺有比較好嗎,我告訴他,我其實不在乎流浪的感覺,我現在只想著流浪的終點。]
[你,就是我的終點。]
接著仍是一陣沉默,我聽見宜靜慢慢慢慢地深呼吸了好幾口氣,過了一會兒,她緩緩地說:
[你知道嗎。。。。。。]
[嗯?]
[你的終點。。。。。。現在。。。。。。滿臉的鼻涕眼淚。。。。。。]說完,我聽見她破涕爲笑的聲音。
[那。。。。。。我們出去喝咖啡吧,我順便替你擦眼淚。]
[那明天呢?]
[明天,我們去看電影。]
[那後天呢?]
[後天,我們去約會。]
[那很久很久以後呢?]
[很久很久以後,終點在哪裡,我就在哪裡。]我說著。

喬端雖然有點老土,可是讀者往往就是吃這一套。而“流浪”這詞套用這内容上,感覺有點商業化。

比起[十年的你],[流浪的終點]比較好看,我這次的嘗試沒有白費金錢。籐井樹原來也有好看的一面。

籐井樹[流浪的終點] 我花了差不多一個月讀完,而痞子蔡的[迴眸]只花了一個禮拜。可想而知,我還是痞子蔡的粉絲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