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8, 2009

[澳门,Macau] 澳门预告

亚行3月做promotion时超幸运地抢到4元的澳门机票,加上机场税和行政费一人RM130,超划的。

已确定我和小娴的机票在5月24日到26日,3天2夜。
这次一定要用花旗銀行和亚行送我的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行李箱。呵!呵!!呵!!!

没想太多,就照我一贯作风,自助行。预选总消费RM1000!!

澳门的旅店出名贵,什么威尼斯人,什么新葡京想也不用想。
左找右找终于找到一间看起来不太差,干干净净,和不像炮房的Ole London。由于Ole London本身没有使用线上预订服务,所以需要通过中间人,如 macao.comasiatravel.com 。由于不太舒服信用卡会被guarantee,所以不太愿意使用在3rd party agent上。
在线上搜索Ole London和澳莱酒店也没有通讯号码的线索,最后托香港的老同学Anson帮忙联络,结果他很热情地帮我用信用卡先付了账。结果他还是用了 macao.com。 我发誓,我没有揾他苯。
哪知道买了澳门旅游书后发现到Ole London除了叫澳莱酒店其实也叫英京酒店和Hotel London,全名澳莱英京酒店。搜索英京酒店就有显示联络号码了,唉!真是蕃薯。书里也有显示英京酒店的联络号码 +(853)28937765 打了一下去确认预订的房间,人家接电话时是说英京酒店啦!!!
酒店的评语,待回来才说。

机票和旅店都搞定了后就可以耐心等待时间的到来。

选择自助行一定要做的功课还有就是交通工具和观光景点。
依我行走江湖这么多年的经验,澳门看起来一点都不难,还要是语言畅通的小地方,easy job!简直难不倒我。hohoho,难免有点自大的吧!!!

还剩几天时间,突然传来小娴考虑不去的消息。OOO!!!!!!!
上两个星期看她咳嗽,她说很快会好。现在情况没有好转,肺都差点咳出来了。
她母亲一直在唠叨她,说香港每人都在戴口罩呀,这个那个。她什么时候酱听妈妈话了?香港离澳门一小时船吔。再说如果因为香港的一宗A型流感病毒而不去澳门,那么不如离开大马啰,因为大马有两宗嘛。。。
可是留在家也好啦,自我隔离一下,免得传染别人。再说我也担心她入不了境。矛盾~~
我叫她去吃一支针,快快好起来。

我的澳门行会不会变成一人新体验叻?


澳门珠海周末逍遥游,大众书局售RM37.20


附可撕下的地图(约A3 size),小地图,旅游点,历史,特色物品、人物、食品由来和介绍,美食介绍(超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