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Made In Taiwan Banana 嬌蕉包

今年臺灣突然爆紅的嬌蕉包,打著 [我們都愛Birkin 但是我們更愛環保 愛地球] 的口號。

風魔萬千少女以及大明星們都爭著提出門的 Banana Taipei 嬌蕉包,走 kuso 風把爱马仕柏金包 Hermes Birkin 的立體圖樣印刷在平面的帆布上制成包包,製造成遠看就和真的 Birkin 一樣的視覺效果。


由於材料是由帆布製造,Banana Taipei 把它包裝成代替塑膠袋的環保包推出市場。聰明地利用了環保的潮流,而且還強調臺灣製造 Made In Taiwan。

臺灣製造,一小時僅能產出6個,出貨前嚴苛地檢查,卻不容許有瑕疵的信念。這些重質不重量的商家可說是異常的有誠意。由於製造過程非常的慢,所以買家都是下預購的訂單,拍下的是兩個月后出貨的包包。

猜測是由於不能符合市場的共貨需求,Banana Taipei 在十月三十日停止了所有的預購。要買到包包就得親自到臺灣的店或香港代理跑一趟。就在停止預購之前不久,伊果發現在 Banana Taipei 官方面子書的客服怪怪的,從之前的有問必答的客氣變成大多數都必須發電郵問答的隱藏答案。


由於要向 Banana Taipei 預購嬌蕉包,海外顧客必須通過奇摩拍下,而且不接受信用卡付帳。沒有使用 PayPal 的伊果只能通過 Panli 代購公司在濤寳網拍下了一個十月下旬出貨的嬌蕉包,成交日是九月一日。由於貨品是從臺灣寄到中國然後再轉寄到大馬,伊果勢必和郵費拼了。

十一月八日,伊果向代購公司查詢發貨狀況,代購公司說賣家回復十一月中旬陸續發貨。十一月十五日,代購公司說賣家回復說道由於把手改良需要最少十五個工作天后才能發貨。

看到這個短訊伊果的心碎了,因爲把手改良早在面子書上宣佈了好一段時間,而發貨的照片也貼出來了,怎麽 Banana Taipei 還用這個藉口呢?這就是 Made in Taiwan 的服務嗎?

臺灣,對不起,我對你有質疑了。

3 comments:

  1. 伊果你好
    剛好逛到你的blog 我是香蕉的小編

    看了你對嬌蕉包的這篇見解
    大概也感受到你對於延遲發貨的失望

    其實如果你直接由香蕉台北的淘寶專賣店下單
    你現在已經準備收到嬌蕉包了
    不需要透過代購公司 運費也不需要轉兩趟

    這是我個人看完後第一個想法啦!

    ReplyDelete
  2. 謝謝小編的關注。
    已經決定取消訂單了,無奈伊果還是沒有拿嬌蕉包的命啊~

    ReplyDelete
  3.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替你服務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