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4, 2010

愛犬篇篇 PenPen



Posted by Picasa


「在你身邊讓你珍愛的動物,可能是你前世的親人、朋友或是愛人,
當牠陪你度過你這輩子最艱難的歲月後,便會離去。」-- 痞子蔡

你有聼過這種説法嗎?
我非常認同。我一直覺得,我的愛狗,篇篇,是我未出世的妹妹。

3年前,我抱了篇篇回家。
雖然知道媽媽鼻子敏感不能養寵物,但我還是執意抱她回家。
預料中的事,被狠狠訓了一頓。

篇篇的原名是香檳,由於 "香檳香檳" 很難喊,所以我叫她篇篇。
"篇篇篇篇" 的。。。很可愛吧?!

篇篇是只棕色的貴賓狗。
卷卷毛,短尾巴。圓圓的眼睛,尖尖的鼻子嘴巴。輪廓分明,老外的臉孔 XD
頭髮長長的時候蓋過眼睛,一幅未睡醒的模樣。

每次回家,篇篇一定第一時間來到門口,挺起身體,兩腳站。
在客廳跑跑跑一個大圈 ,然後挺起身體,兩手仆在我肩膀。呼呼一下。
然後跟著我走向沙發, 好像寳寳般座在我腿上,等我抓抓她 sayang。

要是爸爸回家呢,篇篇就會趴著在爸爸的柜子旁邊等候。
爸爸抓抓她頭,然后右手 five five,左手 hand hand,然後起來, good dog, 呼呼。

日復一日,千年不變。

篇篇是非一般的聰明。
只要教她幾次,重復幾天,她就學會。
sit down, hand hand, five five, 趴下, roll, up, 轉。沒有花我多少心機。
笨的是我不知道如何教她拿 remote control 來,如何倒水給爸爸,如何喊媽媽。
而且她那幅緊張到要命的性格是學不會 stay。

她最會每天晚上吠我媽,要我媽抱著她看電視。
最會咬著 ball ball 來斗我陪她玩。早上最會睡覺,踢她也不醒,除非聼到喵喵叫。
最會故意弄人生氣,等你追她,干!好像不像。

篇篇已經3嵗了,她還就多少個3嵗呢?
不敢想的是,她離開的一天,家裏會是怎樣?
猜媽媽會像上次失貓一樣,茹素3月去超度她吧?
那我呢?真的不敢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