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如果真相是殘忍的,不如把謊言當作美好的回憶


照片取自網絡

Windows Media Player 把下一首歌跳到莫文蔚的愛情。

算圖算到頭腦就快要爆炸,放下手邊的工作,把頭撲倒在桌子上,閉上眼睛靜靜地用心聼著。

回想著昨晚在他家樓下等的三小時。到現在他還沒有復我電話,也沒有復我短訊。


[ 他一定是忘了帶電話,還在公司加班吧?! ] [ 或許他有在家 ]

和心魔對抗,終于提起沉重的腳步上楼去。

升降機停在13樓。與一名男生擦肩而過,我出,他進。

走到他門口,木門深鎖,裡面沒有燈光和聲音。

我不敢按門鈴,是因爲如果他在裡面的話我不忍心把他從夢中吵醒?還是沒有勇氣再一次要求他的擁抱?


B.. B... B.... 有簡訊

是他。

[ Dear,我不能和你在一起,是我的問題。你要好好地,不要哭好嗎?]

我愣了。我顫抖地點著煙,心裡很慌。

[ 爲什麽?你不是答應我要一起去看云嗎?爲什麽這麽突然?]

吐煙的頻率越來越急。

[是我的問題,我會在近期内出國,我不想你等我,我在不對的時間遇見你 ]

這果然是出自他的嘴巴,是他一貫的作風。

[ 既然你已經決定了,無論我說什麽也改變不了你的決定 ]

我沒有掙扎,因爲我知道這一定不是真正的理由。

多麽瀟灑,多麽美麗的結局,他用了一個讓我傷害最小的藉口。

依依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Jack

昨晚真該死,竟然忘了把電話從靜音調回普通模式。

眼看著手機熒幕:

[ 陪我吃飯好嗎?] 8點30分的短訊,是她。

11點30分,1個未接電話,是她。


想起隔壁小豬昨晚的模樣,真想狠狠地揍他一次。

[ 嘿 Jack,昨晚你真奢侈,那個女的送上門你也不要,有夠浪費嘢~ ]

[ 你醬說是什麽意思?]

[ 什麽什麽意思?你不用再裝了,人家等了你好幾個小時,你不要的話早點讓給我呀~ ]

我呆在原地,心裡好像被刀一橫一橫地刮過。


眼望著小曼從英國寄來的 Liverpool 球衣,心裡卻想依依著。

早就不該和依依搭上,我不該再讓這傻瓜受更深的傷,她已經受夠了。

再過兩個禮拜我就要到英國去深造,我已經和小曼約好了在意大利見面。

面對著總是哭泣的依依,我真的好想把她緊緊抱在懷裡,輕吻著她的額頭,然後告訴她 [ 哭吧,把所有委屈哭出來 ],然而我每次都辦不到。

她總是默默地在我不發覺的情況下靜靜流淚,我總是偷偷看著她抽搐的背影或只能撫摸她淚溼的枕頭。

她雖然在我身邊,可是我總覺得我們離得很遠。我感覺她總是對我小心翼翼,從來我說一,她不會說二。

不行,我不能背叛小曼,更不能再傷害依依。我應該乘我們還沒踏得太深前離開她,這樣也許她不會那麽傷。

狠心地寫下分手的短訊。想起她哭泣的背影,我心如刀割。

她應該還記得我說過,如果真相是殘忍的,不如把謊言當作美好的回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