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5, 2010

Avène 敏感肌的救星 Great News for Sensitive Skin

Avène 絕對是敏感肌的福音,我親身經歷過嚴重的皮膚敏感。好幾年前开始不知是什么事情搞到两边脸颊敏感,首先是发痒脱皮,越来越严重后就会疼痛。这问题困扰了我超过半年。远看像苹果般发红的双颊,近看却是烂脸。我越来越不敢照镜子。

我不敢换使用中的产品,深怕越换越遭,只是在同一个牌子里换不同的 formula。上网搜索关于敏感肌的问题,不知道是從冬天國家回來的后遗症 frostbite,還是玫瑰斑/酒糟 Rosacea,還是純粹是皮膚敏感。

有一次看到朋友用 spring water,好奇就问问。查查网站,觉得可以一试,就买了spring water最小瓶试用装。感觉其实没两样,只是可以暂时止痒。

在深入一点去了解产品后,发现她的一大特点:供敏感肌使用。市场上一般的产品最多能做到通过敏感测试,而专门供敏感肌使用的少之又少。想毕没有公司会拿自己的品牌来冒险。左想右想,还是买了一套高度敏感试用装 (Hypersensitive Starter Kit) 试试。

屈臣氏 Watson's 一套Starter Kit才买30令吉。包含一支Thermal Spring Water (小支装),一支High Protection Mineral Cream 50SPF (小支装),Extremely Gentle Cleanser - non-rinse tissue-off formula (小支装),一支Skin Recovery Cream - calming formula (小支装)和一包纸面膜。大概可以用一星期。

STEP 1:Extremely Gentle Cleanser 修护洁面乳
特点:免洗,用化妆棉或纸巾轻轻拭去即可

STEP 2:Thermal Spring Water 舒护活泉水
特点:可以舒缓作用皮肤发红,红斑,晒斑,酒渣鼻,痤疮的联合治疗,褪除毛发后,尿布疹,剃面引起的损伤,湿疹,疤痕瘙痒,皮肤外科手术(激光手术,整平手术,痣切除术,整容外科手术,换肤手术…)。(注:手术中使用可清洁伤口,术后有抗炎作用和促进伤口愈合。)

STEP 3:Skin Recovery Cream 修护保湿霜
特点:具有快速抗刺激作用


STEP 4:Mineral Cream 50SPF (白天出门前)
特点:察后脸上会呈自然的粉红色


OPTIONAL:paper mask 纸面膜
特点:没有任何产品的纸面膜,需要喷上活泉水后再付在脸上


试用一星期就见效。可是接下来了的第二个星期脸上没有敏感的部位开始貌小豆豆,我唯有只在敏感的两颊使用洁面乳和保湿霜。果然不出我所料,使用正确。连续大概一个月,我就可以正常的使用其它产品。现在我只使用活泉水和保湿霜来维持皮肤的稳定度。

简直是我的救星,敏感肌的朋友绝对要有Avène看家。

产品的细节请参考http://www.avene.cn ,http://www.aveneusa.com

(左起)
paper mask
High Protection Mineral Cream 50SPF (小支装)
Extremely Gentle Cleanser - non-rinse tissue-off formula (小支装)
Thermal Spring Water (大支装)
Extremely Gentle Cleanser - non-rinse tissue-off formula (大支装)
Skin Recovery Cream - calming formula (大支装)

PS 小支装的活泉水和保湿霜我用完就丢掉了啦。 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