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婚姻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身边的人问什么时候会结婚;一对情侣恋爱到一定的时间也会被身边的人问什么时候要成家。尤其是在婚宴上的新人和亲戚们总是会客套地问: "什么时候到你呀?" 好像也要把别人一起拖下水似的。

婚姻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婚姻岂止是一双牙刷,一张双人床。两个人开始相处、互相依赖、培育下一代,婚姻哪来这么简单?

在单身的房间里,衣服喜欢丢地上就丢地上,在床上拳打脚踢是我自家事,哪怕放个臭皮也是我一个人闻。在婚姻开始之前就要学会如何和另一半分享属于自己的东西。枕头与被单、房间与厕所、时间与金钱等等等等,是独生女的我从来就没有必要和别人共享我的东西,我要强调是我!的!东!西!你不要动。

婚姻,不单只是两个人的事。自娘胎生来二十几年后才要学习和别的家庭一起生活我没有信心,一个不小心还会套里几千年来化解不开的婆媳不和关系里。

烧得一手好菜就称得上是好媳妇;赚到钱每月给娘家叫嫁到好女婿。可是过了几年鸡蛋也哺不出时可以说 "老婆可以找过,母亲只有一个" ;女婿出轨就告诉你说 "他没有错,只是过分了而已,守得云开见月明" 。慢点手要是挂上婚姻失败、弃妇等罪名怎办?从此以后就要在婚姻状况上勾 "Divorce" / "离婚" 这一栏。

还有还有,生儿育女何止是短短几年的事情?白天玩玩别人的孩子好可爱,半夜被小贝贝吵醒叫恶梦。负上十几年供书教学的责任还不能望回报,只能盼儿女出人头地的一天。回头想想 "啊~我爸真伟大" 。

光想到以上几点就不敢领教。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前要三思三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